地球倫理跨界論壇(台大2016/6/4) - 羅斯頓教授第三度訪台

作為長期關心台灣環境倫理建構的公民團體,生態關懷者協會(TESA)第三度邀請環境倫理學大師羅斯頓教授於2016年6月世界環境日與世界海洋日期間訪台,在6月4日舉辦一場跨界論壇,使「環境倫理」這個重要而迫切的主題,在台灣學界和社會上激盪出更多元的影響與共鳴。

規劃議程如下表,歡迎關心台灣環境環境倫理的朋友能預留時間參與盛會!

人與環境大師講座 - Dr. COLIN L. SOSKOLNE Lecture Series

你聽過「七代之約」(7th Generation Principle)嗎?

美洲的第一住民相信:現在的生活選擇,必須對七代以後的子孫負責。

「哲學野徑上的生命對談」羅斯頓教授第三度訪問台灣

The Return of Holmes Rolston, III

巴黎鋒會(COP21)後,臺灣氣候變遷治理的挑戰不只在提出有效的減碳策略,而是整個國家的氣候策略,從組織、政策到立法落實。然而,目前在台灣解決環境問題的主流思考模式,環繞在科技、經濟、政策、社會等層面的考量,至於心理、倫理、美學、宗教、歷史、文化等面向,則鮮少受到重視。然而,當前的全球生態危機,正是由於人類長期以來將環境、經濟與社會議題分項處理,造成地球的生態完整性逐漸崩解,因此亟需建構一個跨越學術疆界的地球倫理,包含不同學門的視角、凝聚生命哲學的省思。

最新會訊 第50期

請點選下列附檔,下載PDF格式會訊

訂閱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