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bal Ecological Integrity Group

透過科學、倫理學與法學建構,維繫全球生態整全與人類健康。

Sustaining Global Ecological Integrity and Human Health Through Science, Ethics and the Law

緣起與使命

全球生態完整性小組(GEIG)首次召集於1992年,成員來自生態學、生物學、哲學、流行病學、公共衛生、經濟學、國際法學等多元領域、超過250名各國學者與獨立研究者,致力於打破傳統學術疆界,用多元觀點探討與當代及未來世代的生命永續相關之重要課題。

GEIG現任主席為哲學與法理學雙博士Laura Westra,執行委員包含流行病學家Colin Soskolne、神學家Ron Engel與環境法學家Klaus Bosselmann。

拜訪GEIG官網 >

.國際串連

TESA自2013年起持續參與GEIG年會,發表口頭報告,分享長期在台灣推廣環境倫理與生態永續價值的經驗,受到與會專家學者的一致肯定。而GEIG在環境法學、社會人權、自由貿易、氣候變遷等議題的宏觀視野,也成為我們在國內推動相關工作的重要資源。 

我們也透過參與年會結識理念相契合的學者,並陸續邀請他們來台訪問,與台灣的政策執行者、學者與公民團體分享對話。

大師在台灣 >

.GEIG的背景故事

多年來,GEIG持續探索與拓展生態整全的概念,並與不同的組織與研究者交流。1992年成立之初,GEIG強調科學與哲學的思辨與價值界定,也因此成為Earth Charter(地球憲章)的重要諮詢者,以及其後成立的國際地球憲章總部的堅定盟友,地球憲章的精神自此成為GEIG的論辯基礎,也啟發人權、人類健康與生態足跡之間的關係。

2002年起,經IUCN-ESG(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倫理顧問小組)幾位環境法學家的參與及引介,將側重人權的國際法學觀點帶入會議中。同時,政治科學對環境、健康政策的關係,隨著氣候變遷議題益發引起重視的食物與水權討論,逐漸受到各領域學者的關切。

自此以後,氣候變遷與環境污染成為會場上的討論主軸,加以生態足跡分析(Ecological Footprint Analysis)將爭議矛頭指向北營(已發展國家)對南營(發展中國家)的隱形剝削,直接、間接的造成各種經濟、社會與生態不公義問題。這些不斷延展、互相交織的概念,都奠基在「生態整全」這個核心的對話基礎上,成為GEIG既獨特又迷人的特質。

  • GEIG全球生態完整性小組
    2013年首次參與,分享TESA在台灣深耕環境倫理的腳蹤
  • GEIG全球生態完整性小組
    2014年,反抗威權成為討論焦點,我們特別分享「太陽花學運」
  • GEIG全球生態完整性小組
    2015年,在有六百年歷史的帕瑪法學院與國際友人合影
  • 2016年,與甫到訪台灣的GEIG執委Colin相見歡

    2016年,與甫到訪台灣的GEIG執委Colin相見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