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團隊
理事長 / 李環祐

成大物理系/台大物理所
現任精誠資訊資深處長

  • 生態關懷者協會於第九屆第七次理監事會議決議,以「關顧受造界(Creation Care)」相關活動,持續以台灣地球憲章聯盟為名推廣「地球憲章」的永續理念。我們懇請舊雨新知以實際的行動參與及經費贊助,一起實現「深耕台灣、分享國際」的願景,與台灣人民一起邁向健康、永續的未來!

我們的團隊
秘書長 / 陳慈美

南加大物理所/大學講師
TESA發起人與首任理事長

  • 自從1991年加入主婦聯盟,1992年與幾位基督徒環保媽媽一起成立台灣生態神學中心,1998年轉型成為協會,至今近四分之一世紀的歲月中,我全心全意參與原本完全陌生的生態關懷行列。即使困難與挑戰不斷,但一路上不斷遇到相互扶持的天使,讓我不致灰心喪志。

    這些年來我能有任何影響力,其實是更多前輩以青春、心血、熱情、專業,甚至犧牲生命換來的基礎,我心中對這些先行者充滿尊敬與感恩,也期許自己盡力跑完交在我們手中的這一棒,繼續往後傳承下去。

我們的團隊
專案秘書 / 林倬立

台大城鄉所/CEI董事
現任慧燈中學兼任教師

  • 負責推廣地球憲章相關教育活動,支援各種環境教育課程及專案,以培育台灣在地人才,拓展台灣師生的國際視野,自2011年起,每年帶領台灣中學師生出國參與CEI年會,並受推舉成為CEI的董事。除了TESA的專案工作,也經常支援其他NGO團體,協助接待外賓及中英文翻譯(如浩然基金會、樸門永續設計學會等)。

TESA第十一屆理、監事(任期:2018-2020)

創會理事長:陳慈美

理事長:李環祐

常務理事:林世鴻、蔡怡佳、申永順、藍艷秋

理事:王順美、許世璋、吳明益、黃天人、紀權窅

王守誠、毛樂祈、葉衍均、李信仁、吳顯堂

常務監事駱明永

監事:鍾頤時、宋祖思李育青、鄭世彬

嗜好是對所處時代的叛逆,
每個擁有嗜好的人的本性都是基進的。
良好的嗜好可能是對於庸常事物孤獨反抗,
也可能是志趣相投的一群人共同進行的合謀。

– 李奧波 (Aldo Leopold, 1887-1948)